1

关注者

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兔气扬眉


期待了好久的新年在一眨眼间就悄悄溜走了~

今年还未到新年前,柔佛许多地方都被淹没了~好在现在的水位都下降了~

大家都在开开心心的过着新年,而有的人却在叫苦连天~

愿所有的灾民们的情势能够好转,一起过个兔气扬眉的兔年~

现在才发现我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~

最近好忙~电脑之前又放在家乡,好多东西都不能弄到,好不方便~

终于把你带回我的身边了~=)

发现一年比一年成长,新年的气氛也随之减少了许多~

以往的鞭炮声也逊色了很多~

还记得以前和弟弟回到杂货店买各式各样的鞭炮~

点了一根香,很潇洒的点燃一粒又一粒的鞭炮~

现在长大了,反而害怕起放鞭炮的感觉~

是不是长大了,胆子也会变小了呢??!!(Lol~)

小时候总是期待着新年可以拿红包,现在反而期待着新年能够和所有的亲朋戚友齐聚一堂~

来自大家庭的我~每一年的新年都会遇到好多亲戚,一起平常美食~=)

大年初一七早八早就起身梳妆打扮了~

在打扮着一半,小弟跑进来玩~=)



打扮好后,下楼时楼下已经坐满了爸爸的朋友~=)

晚上的团圆饭也是场重头戏~每一年的团圆饭最少都要七桌才能容纳下我的家人~=)


以上的照片只是我家成员的一小部分~=)



年初二就是拜年的好时光了~=)

今天身穿粉色旗袍~=)

和妈咪和弟弟合照~=)



最后和好姐妹兄弟们到处拜年去了~=)

然而初三开始的日子身体状况每况愈下,初四就发烧了~=(

我的新年就这样悄悄的溜走了~=)

初七的人日,愿大家在兔年里兔兔升威,兔年行大运~=)

祝大家新年快乐~=)



12 条评论:

  1. 你很支持中華文化哦,新年新衣都是傳統衣服。你聼過漢人民族衣裳漢服嗎?我相信你穿起來一定更漂亮!
    病好了嗎?保重!
    新年快樂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~其实也没有很多~就2套罢了~
    其实想要很久了,只是找不到我要的~
    刚好在香港有看到就买来当新年衣了~=)
    漢人民族衣裳漢服是什么样的?
    呵呵~还没完全好~咳嗽晕晕这样了~
    谢谢你的提醒呀~=)
    新年快乐~=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很好啊,很多華人自己都不敢穿上自己民族的衣裳。
    漢服的故事很長,夜了,改天再告訴你。
    生病就早點休息吧,不然就會打錯很多字的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呵呵~我想我知道你说什么衣服了~
    那种衣服应该很难找到吧~=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不錯哦,你對歷史蠻有研究。
    非常難找,漢服文化已經斷了大約三百年,所以很少人穿,也很少賣。
    我是上網從中國付了很多郵費才買到的。^^

    回复删除

  6. 原来你在这里啊
    我啊
    从留言那里进不去你的部落哦
    嘻嘻

    果然是个美人儿啊
    嘻嘻
    真的很漂亮哦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谢谢你对我部落赞赏哦
    有空的话,多来我家坐坐吧
    嘻嘻

    回复删除
  8. Loong:也还好啦~只是到处都没有看到了啊~你买多少钱哦?
    宁:哦?是吗?呵呵~谢谢你啊~没问题~=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漢服在清朝時被朝廷足足禁了幾百年,所以滅亡了,但還有資料保存,現在各地華人都有漢服復興活動,參加復興的人不多,參加了后每天穿的更少。

    我買一件要RM150++,向中國漢服商店網購的,郵費就很貴,差不多是一件漢服的價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wow~对咯~有机会我也想拥有一件=)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有空看看我的博客:我和漢服的故事http://golddragon711.blogspot.com/2010/12/story-between-hanfu-and-i.html
    如果你想知道怎樣買可以問我,我希望有更多華人認識和穿上漢服。
    :)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呵呵~好的~我想知道怎么买~

    回复删除